中国五矿首次在海外成功发行25亿元人民币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5

  3月21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海外成功发行25亿元三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这是首次以中国五矿名义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也是首批中国内地非金融类企业赴香港直接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的交易。

  中国五矿此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创下了国家发改委所批内地非金融机构境外人民币债券发行的多项纪录。一是共获得106个国际投资者118亿元的有效订单,创有效认购总额最大;二是公司最终实际发行三年期债券25亿元,创单一期限债券发行额最大;三是债券利率最终定在3.65%,在无评级的债券中最低,并低于一年以来有评级的债券;四是吸引到高质量的投资者,创下了有境外中央银行认购的记录。

  为支持人民币离岸中心的业务发展,发改委首批批准了5家大型中央企业直接赴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中国五矿获得45亿元额度。通过此次发行,中国五矿不仅为海外业务拓展预留了充足的后备资金,也积极参与到国家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实践中,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并积累了国际化运作的有益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