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签署刚果(布)新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7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刚果前夕,中国电力建设集团1.21亿美元成功签约刚果(布)奥林匹克运动员村建设项目。该项目作为2015年非运会重要场所,也将成为刚果布对外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项目。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重组成立一年多来,全面实施国际化优先发展战略,致力全球市场开拓,境外机构遍布81个国家和地区,国际营销网络战略布局基本建成。其中刚果(布)是中国电建在非洲的重要国别市场之一。目前,该集团在刚果(布)的在建项目有六个,合同总额约5亿美元,分别是:凯塔-喀麦隆边境公路-13项目、布拉柴自治港修复改造工程、韦索码头修复升级工程、别斯公路喀麦隆边境段整治工程、欧科优-雷克提-加蓬边境公路项目、国家1号公路整治及沥青铺筑项目。

  中国电建进入刚果(布)水电站、输变电等电力领域和港口、公路、码头、房建等基础建设领域,成为担负刚果(布)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竣工发电的英布鲁水电站,是刚果(布)迄今为止最大的水电站和刚果(布)国家电网的骨干电站,投入运行后基本实现了刚果(布)国家的电力自给;刚果输变电工程,使刚果(布)拥有了完整的国家电力网络,让刚果(布)人民享受到了用电饮水的基本生活保障,为国家发展注入了活力;凯塔公路项目,作为刚果(布)国家公路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实现非洲中部区域一体化的重要通道。

  在参与经济建设的同时,中国电建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企业义务,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帮助受灾贫困人民,向刚果(布)“爱心协助基金会”捐助物资现金,帮助刚果布军火库连环爆炸事故难民渡过难关,并长期以来对刚果布进行资金、技术和人才上的援助。这些项目的实施对改善刚果(布)国家基础设施、增加就业、提高国家自主发展能力和人民生活质量意义重大,在刚果(布)播下了我国负责任的良好大国形象。

  中刚建交50多年来,两国的经贸合作关系稳步健康前行,建立起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近年来,中刚双边贸易快速增长,2012年全年贸易额突破40亿美元,习近平此行将签署经贸、金融等领域的系列合作文件,必会将两国经贸合作关系推上新的高度和广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