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完成老挝拱沙电站新建工程四台低压加热器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3

  4月1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电一公司承建的老挝洪沙3x600MW坑口燃煤电站新建工程一号机组四台低压加热器全部吊装就位。

  四台低压加热器编号分别是五号、六号、七号和八号。五号、六号低压加热器布置在汽机房除氧间6.85米处,采用140吨平臂吊从炉前通道起吊,与布置在厂房内的卷扬机配合吊装托运就位。七号、八号低压加热器重量为52吨,布置在凝汽器喉部内,由于凝汽器前水室位置6.85米平台未施工,低加吊装就位轨道铺设困难,低加通过孔洞的难度极大。为了确保七号、八号低加安全吊装,降低吊装难度,项目部精心组织,通过严格论证,决定采用150吨履带吊和汽机房行车配合吊装。

  由于技术准备充分到位,交底工作扎实仔细,吊装方案有效实施,四台低压加热器吊装顺利完成,赢得了业主和总包方的一致好评。

  老挝洪沙燃煤电站不仅是泰国-老挝两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合作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出口的最大的EPC火电站项目。该项目由泰国BANPU公司、泰国电力公司、老挝政府共同投资兴建,位于老挝北部的洪沙地区。项目建成后,大部分电力输送至泰国,其余供给老挝当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