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加纳布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3

  3月30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加纳共和国重点工程——布维水电站首台水轮发电机组——3号机组一次性启动成功,正式投产发电,提前投入商业运行。为该电站今年实现“一年三投”发电目标奠定了基础。

  布维水电站位于加纳北部和科特迪瓦交界处,在世界最大水库——沃尔特水库上游150公里的青沃尔特河上。由中国水电承建、水电八局实施的国际EPC水电项目。枢纽建筑物主要有110米高的碾压混凝土大坝和坝后式厂房。电站装机3台,为混流式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年发电量10亿千瓦时。根据业主BPA计划和合同要求,计划3号机组于今年4月底投入商业运行, 6月2日机组投产发电,11月1日机组投产发电。

  2007年8月,布维水电站正式开工建设。5年多来,水电八局建设者发扬中国水电的“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坚持“科学管理、效益为先,立足布维、辐射非洲”的经营理念,在远离本部、物资匮乏、疟疾频发的条件下,顽强拼搏,全力推动工程优质、安全、高效建设,顺利实现了一系列里程碑目标:2008年12月,胜利实现大江截流,比合同工期提前一年,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时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为此亲自作出批示;2009年7月大坝开始浇筑混凝土,加纳副总统亲临现场表示祝贺;2010年在战胜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后,项目迅速恢复施工生产;2011年6月,实现下闸蓄水目标;2012年5月,完成大坝碾压混凝土浇筑;7月,厂房混凝土浇筑到顶;10月9日,随着大坝溢洪道4号孔检修闸门下闸,小机压力钢管开始生态放水,标志着布维工程顺利实现了安全度汛和蓄水目标。目前3号机组也已全面进入机组调试阶段。

  加纳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南北发展差距巨大。装机400MW的布维(Bui)水电工程的建设,将在加纳的社会经济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将造福西非更广阔的地区。项目建成后将具备灌溉、农业种植、发展渔业和观光旅游等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