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与喀麦隆政府签署颂东水电站建设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9

  当地时间4月2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顾问集团与喀麦隆能源与水资源部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签署了萨纳加河颂东水电站建设合作协议。

  颂东水电站是喀麦隆政府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政府近期的优先发展项目,由喀麦隆能源与水资源部主管,位于滨海省萨纳加河的颂东地区。该电站初拟装机容量300MW,初估年发电量18亿千瓦时,建成后将极大地提高喀麦隆南部地区的电力生产和供应能力,并将和下游的埃代阿水电站一起,成为全国重要的电力供应来源之一。

  签字仪式上,喀麦隆能源与水资源部部长高度赞扬了水电顾问集团在喀麦隆所作的工作,并对颂东电站的建设充满期待和信心,并希望水电顾问集团在其他项目上与能源部开展合作。颂东水电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电建集团在中部非洲的市场开拓工作有了重大突破。

  期间,水电顾问集团代表向中国驻喀麦隆大使和参赞进行了汇报,大使和参赞对水电顾问集团在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行业的技术实力表示肯定,对“高端切入、规划先行、技术领先、融资推动”的国际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并表示对水电顾问集团在喀麦隆的业务开拓将给予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