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与澳企合作开发的卡拉拉铁矿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1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4月9日上午10时30分,鞍钢集团与澳大利亚金达必金属公司合作开发的卡拉拉铁矿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这是鞍钢集团实施国际化资源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提高资源掌控能力、建成最具国际竞争力的跨国钢铁集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卡拉拉铁矿位于西澳大利亚州中西部地区,矿区面积156km2,包括磁铁矿床和赤铁矿床,其中已探明的磁铁矿资源储量达到24亿吨。2007年9月,鞍钢与金达必金属公司正式签署《鞍钢和金达必合作开发卡拉拉铁矿项目协议书》。2009年年底卡拉拉铁矿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矿山、选矿厂、供水供电线路、铁路、港口、生活设施等。项目建成后,矿山年生产磁铁矿石2100万吨,选矿厂年生产高品位铁精矿800万吨。从可行性研究开始,鞍钢就全面参与了项目的技术论证和建设管理工作,在工艺流程选择和建设方案确定等方面,充分发挥了自身贫铁矿选矿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也为卡拉拉铁矿未来生产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鞍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广宁出席了竣工投产仪式并致辞。他说,卡拉拉铁矿项目是鞍钢集团在境外投资的重点项目,也是澳洲磁铁矿资源深加工的世界级项目,是鞍钢集团与金达必金属公司紧密合作的结晶,也是卡拉拉铁矿建设管理团队及各承包商努力工作的成果。他希望鞍钢集团与金达必金属公司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合资公司为平台,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共创未来。卡拉拉矿业公司要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技术经济指标,尽快达到设计能力和水平,使卡拉拉铁矿成为澳洲磁铁矿深加工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