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节能承建中东首个余热发电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8

  5月21日,阿联酋拉斯海马酋长国王储、酋长国自由贸易区主席阿哈穆德与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也明一起启动按钮,标志着由中材节能承包建设的阿联酋联合水泥公司UCC余热发电项目竣工投产运行,这是阿联酋国内、同时也是中东地区首个余热发电项目,是中材节能继与瑞士豪瑞集团泰国京都水泥合作后在海外的第二条万吨水泥生产线余热项目。

  UCC水泥公司位于阿联酋拉斯海马酋长国,是中东地区知名的水泥企业,同时也是阿联酋最大的水泥制造商。UCC共有4条水泥生产线,包括最新的一条2006年完成调试的万吨水泥生产线。中材节能总承包的就是在该条万吨生产线上建设的余热电站。

  该项目投产后,经过72小时考核,运行可靠稳定,项目设计发电量12720KW,实际发电量为13640KW,超出设计指标。每年可发电10500万KWH,减少9万余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种植了70万棵绿树。该余热发电系统的运行,对当地节能减排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竣工仪式后,王储与胡也明进行了会谈,王储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成功和中材节能团队所做出的努力,并表示希望能与中材集团在其他领域有进一步的合作。胡也明感谢UCC公司对中材节能的充分信任,他说,中材节能有完整的节能减排产业链和先进的余热利用技术,希望为阿联酋及UCC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并期待王储到中材节能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