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振华重工获首台钻井平台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30

  近日,中交振华重工在激烈的国内外竞争中成功赢得欧洲客户“1+1”座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订单。

  据悉,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是当今世界海上自升式钻井平台产品中的热门型号产品。此次中标的项目船长70.4米,船宽76米,型深9.5米,桩腿长167米,能容纳140人居住,可抬升13032吨重量,钻井深度达35000英尺,可在全球400英尺水深以内的海域进行作业,能抵御罕见风暴等极端恶劣天气,在零下20度条件下仍可正常作业,入籍美国船级社。按照此次签约的“1+1”座钻井平台订单,第一座平台将于2015年上半年交付,同时用户将按照双方合同约定的时间,对合同的选择项第二座平台是否采购进行确认。

  与国内部分海工企业在钻井平台建造上采取船壳建造和内部设备进口相结合的制造模式相比,振华重工高度重视“造芯工程”,即自主研制平台关键核心配套件。其自主研发的起重装置、桩腿升降系统、锁紧装置、液压驱动滑移装置等,都将在平台项目中得到应用。

  钻井平台是中交振华重工向海工领域转型、进军高端海工市场的关键产品。这是振华重工获得的第一个钻井平台订单,标志着振华重工继起重船、铺管船、疏浚船、铺缆船、多功能近海供应船等海洋工程船舶后,实现历史性突破,成功打开海工领域最高端的钻井平台市场大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