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创业230辆运煤敞车发往印尼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4

  近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集团北方创业公司生产的230辆运煤敞车发往印尼,至此共累计发车1200辆,按合同要求完成发车任务,标志着北方创业公司与印尼铁路总公司的首次合作取得成功。

  近年来,北方创业公司紧跟行业形势变化,紧跟用户需求信息和经营动态,积极调整产品结构,研发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不断拓展国际市场,培育新的增长点。在国际市场开发上,抓住“低、中、高”端市场,以现有技术和产品开发低端市场,以适应用户需求开发中端市场,研究市场技术标准,以零部件为切入点逐步渗透高端市场,很快公司与东南亚、独联体及非洲等国家签订了市场订单。从2006年实现外贸零的突破后,2007年首次实现整车出口,截止目前已完成外贸合同2500辆、合同金额达10亿元。

  特别是2011年4月21日,北方创业公司以高水平的设计、精良的装备,在全球29家参与竞标的货车制造企业中脱颖而出,与印尼铁路总公司签订了1200辆运煤敞车、金额达5.3亿元的外贸合同。这不仅是印尼政府15年来首次从国外采购铁路货车,也是北方创业铁路货车首次实现大批量自营出口。两年来,公司认真按照客户要求和合同约定,强化生产组织,严控产品质量,完善售后服务,先后已分3批完成了970辆整车交付,这230辆整车是最后一批发往印尼的。由于公司生产的铁路货车性能卓越,印尼铁路总公司希望能同公司继续合作,来满足印尼国内日益增长的运力需求,并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展开合作,实现互惠互赢。

  北方创业公司将以此次出口印尼铁路货车顺利完成为契机,牢牢把握铁路车辆行业发展规律和市场需求特点,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健全完善营销体制机制,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国铁车订货、自备车订货和外贸业务协同推进。争取在外贸销售收入占总体销售收入40%的基础上,通过重载快捷铁路货车技术水平提升建设项目的建成,使外贸销售收入提高到60%以上,使产品在销往苏丹、印尼、泰国、印度及南非、巴西、埃塞俄比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哈莎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的基础上,再扩大到更多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