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国际工程公司完成斯里兰卡A09公路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1

  斯里兰卡当地时间6月15日下午13:30分,由中航工业旗下中航国际工程公司承建的斯里兰卡A09公路于基里诺奇(Kilinochchi)正式竣工交付。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出席了竣工典礼。高速公路部常秘普玛斯瑞(Pemasiri)等高层官员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代办任发强、中航技驻斯里兰卡总代表、中航国际工程公司领导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Mahinda Rajapaksa总统在致辞中表示,A09公路的顺利竣工,将极大地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尤其是旅游业的发展;南北大动脉的打通也将进一步促进民族和解;更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的实施为战后当地百姓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改善了民众的生活,承担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任发强代办在致辞中表示,A09公路不仅是斯里兰卡的经济发展之路,而且是促进民族团结、改善民生的幸福之路。

  全长320公里的A09公路是斯里兰卡战后重建的第一条国家公路,它南起中部重要城市康提(Kandy),北至城市贾夫纳(Jaffna),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一条经济“生命线”。其中,中航国际工程公司承建了高库拉玛(Galkulama)至贾夫纳路段,全长154公里,途经内战时期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交战的地雷区,是全路段中施工难度最大、最危险的区域。该项目合同于2009年12月签署,2011年2月正式开工,合同额1.67亿美元。

  A09公路作为中航国际工程公司进入斯里兰卡工程市场第一个成功实施的项目,提前两个月竣工,施工质量优异,获得了当地政府官员及百姓的高度肯定和赞许,树立了企业形象,为公司后续项目的签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对进一步加强中斯友好关系,发展中斯人民友谊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几年来,中航国际工程公司在中航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斯里兰卡业务发展迅猛。已由公路项目发展到水项目、大学项目、以及海外地产项目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