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录集团《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在缅甸开播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7

  文化走出去是中国华录集团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战略环节,2011年11月由华录出品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作为首部被翻译成斯瓦西里语的优秀中国电视连续剧在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首播后,迅速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年3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坦桑尼亚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演讲中还特别提到了《媳妇的美好时代》在促进中坦两国人民文化交流中的作用,成为观众再次关注的焦点。

  继《媳妇的美好时代》之后,近日由中国华录集团出品的电视剧《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再次走出国门出口缅甸,成为中缅两国文化交流的心灵之桥。

  6月8日,由华录集团旗下华录百纳公司制作出品并翻译成缅甸语配音版的中国电视剧《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开播仪式在仰光举行,将近日在缅甸国家电视台(MRTV)开播。该剧是第一部由缅方演员配音的中国现代电视剧,是中缅两国艺术家共同再创作的艺术成果。《金太狼的幸福生活》讲述了北京某报社记者小米背着母亲与妇产科大夫金亮登记结婚的故事。作为“夹板男”的金亮不管矛盾多少,始终和爱人小米携手,一一克服遇到的困难。这一角色让很多和他一样的“夹板男”找到了共鸣。

  缅甸宣传部副部长吴耶突、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先后在开播仪式上致辞说,首部缅甸语版中国电视剧在缅甸开播,是两国文化合作交流的盛事,有助于缅甸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也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缅中两国要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特别是影视和媒体方面的交流,以推动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电影电视作品一度风靡东南亚地区。一些经典的神话及古装电视剧、华人动作电影在缅甸也掀起过万人空巷的热潮。至今包括包公、李小龙等在内的电视形象及动作明星都还是家喻户晓的名字。继去年斯瓦西里语版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在非洲热播之后,此次《金太郎的幸福生活》是出品方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又一部走向海外的电视剧作品。在这部剧中,缅甸观众可以找到很多生活中的共同点。比如,中国的父母对儿女的成长是如此费尽心力,在缅甸,父母也是一样的操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