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老挝钾盐厂产出第一批钾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8

  中国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水电矿业(老挝)钾盐公司钾盐一期120kt/a项目取得重要进展,第一批钾盐于北京时间6月27日13时26分胜利产出。经过检测,产品氯化钾含量超过98%,质量为一类优品。第一批钾盐的产出标志着通过两个月的投料试车,钾盐生产的工艺流程已全部贯通,采输卤设备、加工设备通过了初步验证,运行队伍得到了系统锻炼。

  中国水电矿业(老挝)钾盐有限公司一期120kt/a项目引进、消化、吸收了德国先进的选择性溶解开采技术和热溶结晶加工工艺,在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投料试车过程中,水电股份和水电海外投资各级领导密切关注,钾盐公司与设计、监理、施工、厂家单位紧密配合,并肩战斗,广大职工遵守指令,认真操作,攻克了初期卤水浓度低、设计不完善、设备故障多等诸多困难,牺牲了休息日、加班加点奋战在第一线,保证了首批优质钾盐的成功产出。

  中国作为世界钾盐消费量排名第一的农业大国,同时又是一个极度缺钾的国家,在很大程度上不得不依赖进口来解决这个问题。钾盐公司表示,将在此次投料试车成功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与设计、监理、施工单位通力合作,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尽早实现项目的达产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