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新型E6玻璃配方获美国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8

  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公告,给予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巨石集团自主研发的新型E6玻璃配方专利授权。近日,巨石集团收到了美国专利证书正本。此配方技术是中国玻纤行业第一个成功在美国取得专利授权的玻璃配方,打破了中国在国外玻纤生产用玻璃配方零专利的局面。

  2008年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巨石集团成功研制E6配方,2009年12月该配方技术在美国递交了专利申请。经过历时三年时间的审查及辩复,终于成功获得授权。

  巨石集团E6配方的成功研制,使国内玻纤企业突破了以往配方老、产品档次低且成本高,玻纤市场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使中国也具有了生产优良玻璃纤维产品的世界领先技术,推动了中国玻纤行业的发展。同时,E6配方在美国的成功授权,体现了巨石“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巨大蜕变,标志着中国的玻纤研制技术正式迈上了国际化舞台,对其他中国玻纤企业起到示范推动作用,将中国的玻纤制造行业推向了全世界,为中国玻纤产品立足国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我国玻纤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