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承建的巴基斯坦“三峡工程”首台机组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3

  伊斯兰堡当地时间6月26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七局设计承建的巴基斯坦高摩赞水电站,完成首台机组带负荷36小时连续试运行后并网发电。

  据施工方介绍,高摩赞水电站今年2月3日至2月5日进行1号和2号机组启动试验。期间,水电七局项目部协助业主WAPDA解决电站诸多技术问题,完成机组过速、无励磁自动开(停)机、发电机短路升流及升压、发电机空载下励磁调节器调整、水轮发电机组带主变压器与高压配电装置、同期及带负荷试验和机组甩负荷等各项技术性检测试验。6月24日19时进行1号机组带负荷36小时连续试运行,26日7时1号机组电流通过132千伏输电线路输送至Tank变电站,并入巴基斯坦国家电网。巴基斯坦业主WAPAD和项目主承包FWO表示高度认可,为项目履约和移交奠定了基础。

  高摩赞大坝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境内的印度河支流Gomal Zam河上,工程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大坝设计储水量114万英亩呎,可为191.9万英亩农田提供灌溉用水;水电站设计装机容量1.74万千瓦,可为当地2.5万户居民供电。此外,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因洪灾造成的损失约260万美元。

  该工程被称作巴基斯坦的“三峡工程”,也是该国人民的百年梦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