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中标泰国宝麟公司8台内燃机车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9

  继6月25日,中国南车戚墅堰公司中标泰国交通部国家铁路局20台交流传动内燃机车后,7月5日,中国南车资阳公司又与泰国宝麟公司签订8台交流传动内燃机车采购合同。

  据悉,早在1991年,泰国宝麟公司面向全球招标采购2台米轨液力传动内燃机车。中国南车资阳公司(原铁道部资阳内燃机车工厂)凭借综合优势,于1992年1月击败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的竞争对手,获得该订单。1992年10月29日,两台泰国车顺利下线,中国南车资阳公司实现了我国内燃机车整车商贸出口零的突破。泰国宝麟公司成为了中国机车走向世界的“第一用户”,并于1993年再次向中国南车资阳公司采购了4台内燃机车。

  据了解,出口泰国宝磷公司的6台机车历经20年的运用,至今性能稳定可靠,机车的传动箱从未开箱大修,良好的产品质量深受用户好评。2011年,宝麟公司再次面向全球采购8台内燃机车,中国南车资阳公司凭借雄厚的实力,赢得了用户的青睐,该订单最终花落资阳。

  1992年以来,经过20年的发展,中国南车资阳公司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出口内燃机车研制基地,超过600台机车出口至23个国家,三度开创我国内燃机车出口历史之先河:首开中国商品化机车整车出口的历史先河,首开中国机车技术输出的历史先河,首开中国高端机车向发达国家出口的历史先河。这20年间,宝麟公司也成为了泰国的上市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水泥、混凝土、塑料树脂、工业废水处理、代用燃料、饮用水等,有10余家子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