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EPC总承包的吉布提首条现代化铁路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0

  7月7日,铁四院勘察设计的吉布提第一条现代化铁路在那加德车站正式动工。

  开工现场人头攒动,道路两侧停放着从中国漂洋过海来到这里的挖掘机、重型卡车等施工机械,中国、吉布提、埃塞俄比亚三国国旗迎风飘扬。这一刻,距离吉布提境内19世纪末期法国修建的米轨铁路投入运营已经百年有余,这一刻,打着中国烙印的铁路元年从此开启。

  吉布提至埃塞俄比亚边境铁路项目,是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全长82公里,工期为60个月,设计时速120公里,采用中国标准。该铁路从吉布提与埃塞俄比亚边境的格雷雷连通至吉布提市的那加德,并进一步连接吉布提市多拉雷新港和吉布提老港,与即将修建的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达瓦利(埃塞俄比亚吉布提边境)铁路相连。

  2012年1月19日,在中国铁建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凤朝以及吉布提交通部长等官员的见证下,中土集团公司总经理袁立与吉布提财政部长签署了吉布提铁路项目合同书。

  吉布提铁路是铁四院涉足海外市场以来,推进最迅速,进展最顺利的铁路项目,从去年10月的考察到正式开工,仅为短短9个月。项目部全体人员在工期紧、基础资料搜集困难、边界条件难以确定的情况下竭尽全力,保证了先期开工段的顺利进行。

  当天下午,参加开工典礼的中土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刘志明一行听取了铁四院项目部勘测设计的情况汇报,肯定了铁四院极短时间内取得的进展,希望铁四院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加大投入,把这个备受吉布提、埃塞俄比亚两国瞩目的铁路项目做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