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获哈萨克斯坦5批机车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9

  7月29日,南车资阳机车公司宣布与哈萨克斯坦签订18台内燃机车采购合同,这是该公司自2008年以来,与哈国签订的第5批内燃机车,成为该国稳定的内燃机车供应商,超过100台内燃机车为哈国铁路运输事业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哈萨克斯坦铁路运输市场,中国南车联合哈国开展调车内燃机车本地化生产。2012年5月,在哈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见证下,中国南车与哈萨克斯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中国南车资阳公司提供技术和管理支持,实现自主研制的调车内燃机车在楚城机车维修厂本地化生产。去年12月25日,首台在哈国本地化生产的调车机车顺利下线,标志着合作项目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展示了我国轨道交通装备的研制实力。

  2008年,中国南车资阳公司根据哈萨克斯坦的气候特征、铁路状况,自主研制了首批15台智能化程度高、总体技术水平先进的调车内燃机车。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和稳定的运用表现,首批内燃机车赢得了哈国的青睐,获得了后续批量订单。尤其是2012年5月,中国南车资阳公司与哈国第三次合作,签订了中哈两国单笔最大数量的64台调车内燃机车订单,创造了调车内燃机车出口哈国超百台的纪录。

  凭借上百台调车内燃机车创造的良好品牌效应,2012年7月,哈国某集团向中国南车资阳公司采购了一台功率为2430千瓦、最高时速为100公里、适合在高热低温和多沙环境下运行的干线货运内燃机车,使得“南车创造”机车进入了该国干线货运机车领域,与美国机车同台竞技。今年4月中旬,该台机车投入运用,40余天时间运行了近5万公里,成为了哈国干线货运铁路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今年2月,该集团下单购买第二批10台该型机车,6月下旬,第二批机车发运出厂,预计在7月底投入运用。

  据了解,第5批18台调车内燃机车计划于今年11月初交付用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