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一号通过初步设计评审 中国卫星首次出口东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9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亚太移动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在京组织召开老挝一号通信卫星用户级初步设计评审及第二次季度管理评审会。由老挝邮电部部长谢姆·蓬玛占、电信司副司长塞勒萨·英西香麦带队的老挝用户代表团以及一院、五院、长城公司、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老挝方面及与会专家对中方的卫星研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卫星系统的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会议纪要。老挝一号通信卫星顺利通过初步设计评审以及第二次季度管理评审,并转入关键设计阶段。

  老挝一号通信卫星项目于2012年12月1日正式启动,实现了中国卫星出口东盟“零”的突破。这颗卫星计划在2015年老挝建国40周年之际发射升空,将为老挝提供高清电视节目、远程教育、政府应急通信等服务。

  作为基于东三B平台研制的首颗国际商业卫星,老挝卫星项目面临技术难度大、履约风险高、项目责任重等压力。自去年年底项目启动会召开以来,项目办组织完成了卫星顶层文件和初步方案设计、器件引进等型号研制初期工作,确保了项目研制工作的顺利开展、合同文件的按时提交,为老挝卫星项目履约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