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拟15亿美元收购巴西深水油田资产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9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签署资产收购协议,中化集团拟以15.43亿美元购买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所持有的BC-10区块35%权益。 

  这是继2010年收购Peregrino油田40%权益、2011年获得Espirito Santo盆地五个勘探区块10%权益之后,中化集团进一步扩大在巴油气资产规模的重要举措。近日,中化集团下属的中化巴西石油有限公司被巴西国家石油署ANP 授予“A 类作业者”资质,这为公司在巴西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BC-10区块也称Parque das Conchas油田,位于巴西海上坎波斯盆地(Campos),距离巴西东南部的圣埃斯皮里图州(Espirito Santo)南部海岸约100公里。壳牌巴西有限公司是该区块作业者,持有50%权益,印度国家石油公司下属坎波斯有限公司持有15%权益。根据现有联合作业协议,两家公司将有30天时间考虑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该交易尚需中巴两国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