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肯签署地热开发和发电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0

  8月19日,中国石油董事长周吉平与肯尼亚能源与石油部长奇尔奇尔在京签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肯尼亚政府能源与石油部关于促进肯尼亚地热开发和发电的谅解备忘录》。

  2013年是肯尼亚独立50周年,同时也是中肯建交50周年。肯尼亚是东非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的国家之一,然而,电力供应短缺、电价过高成为制约其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在此情况下,储量丰富、清洁环保、成本低廉和运行平稳的地热资源无疑成为其缓解电力短缺、增加电力供应的首选。

  2006年年底,中国石油长城钻探公司成功中标肯尼亚奥卡瑞发电站地热井钻井项目,这也是中国公司在海外开展的唯一高温地热井钻井综合服务项目。几年来,长城钻探凭借丰富的钻探经验、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肯尼亚创造了100%成井率的纪录,其中包括深度达到3000米的非洲地区产量最高的地热井。

  此次中国石油与肯尼亚政府签署的促进肯尼亚地热开发和发电谅解备忘录,充分发挥中国石油成熟技术优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项目,解决当地电力匮乏难题,造福非洲百姓,必将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肯两国的传统友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