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与阿根廷公司联营体获245亿元海外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3

  8月2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合同提示公告,该公司与阿根廷公司联营体通过竞标获得阿根廷两个大型水电项目合同,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约245亿元,具体金额将在合同谈判并签署合同协议时确定。

  根据阿根廷政府21日发布的官方公报,“圣克鲁斯河内斯托·基什内尔总统”和“豪尔赫·塞班尼克省长”项目招标从2012年8月开始,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阿根廷ElectroingenieriaSA、HidrocuyoSA三家公司组成的联营体在竞标中以229.25亿比索(约合42.5亿美元)的报价胜出。

  这两个水电站项目为阿根廷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共工程建设项目。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交通银行将为其提供全额项目融资,其中国家开发银行负担85%的贷款,交通银行提供另外15%贷款,期限均为15年。

  今年以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国际市场上表现突出,该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境外营业收入达到65.94亿,比上年增长41.31%。新签国际工程合同额折合人民币265.90亿元,占签约总额的42.53%,国际市场开拓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