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在巴西投入商运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5

  8月31日,当地时间零时三十分,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机”)承制的目前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巴西JIRAU(杰瑞)左岸电站首台机组成功完成调试和试运行,移交电厂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该机组也是巴西杰瑞电站全部50台机组中首台投运的机组,标志着东方电气集团水电之花在南美大地璀璨绽放。

  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经济抑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东方电机作为首次参与巴西水电项目的中国发电设备供货商,展现了中国发电设备制造企业强大的竞争实力。巴西杰瑞电站机组是迄今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也是中国水电行业迄今为止出口机组台份最多,单个项目合同金额最大的出口水电机组。

  近年来,东方电机不断开拓贯流式水电机组研发领域市场,在组建技术研发团队的同时,建立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贯流式水轮机模型试验台。相继在低水头、大流量的轴流式、贯流式机组核心技术开发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研制出红岩子3万千瓦大型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填补了我国自行设计制造大型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空白;成功研制出国内最大单机容量的桥拱电站5.7万千瓦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此次投入商运的巴西杰瑞水电站7.5万千瓦机组成为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推动东方电机在超大型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机组的设计、制造领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十余年时间,东方电气集团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市场占有率国内领先,以成功的营运业绩站在了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研发制造领域的新高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