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研制发射委内瑞拉首颗卫星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5

  9月2日,中国航天科技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委内瑞拉交付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一号(简称委遥一号卫星)项目相关的所有设施。交付仪式在委内瑞拉瓜里科州的巴马里卫星地面站举行。

  委遥一号卫星于2012年9月29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10月1日,卫星拍摄并传回了第一幅遥感图像。经过3个月的在轨测试,卫星成功地交付委方。目前,委遥一号卫星在轨运行状态稳定正常,完成了对委内瑞拉的大部分地区成像。这些卫星遥感图像已经开始服务于委内瑞拉的城市规划、资源普查、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方面。

  委遥一号卫星是委内瑞拉拥有的第一颗遥感卫星。这也是中国首次出口遥感卫星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