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永盛轮成功首航北极东北航道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3

  北京时间9月10日21时,中远集团永盛轮靠泊荷兰鹿特丹港,顺利完成北极东北航道首航任务。这是第一艘成功经由北极东北航道到达欧洲的中国商船。

  永盛轮于8月8日在大连港举行首航仪式, 8月27日3时30分通过白令海峡到达北极东北航道的起始点,6时进入北极圈,然后向西经过楚科奇海、德朗海峡、东西伯利亚海、新西伯利亚群岛北部、拉普捷夫海、维利基斯基海峡、喀拉海、新地岛北部、巴伦支海,于9月5日抵达挪威北角附近,经过10天航行2936海里,顺利通过东北航道。此次永盛轮从太仓出发通过北极东北航道到达鹿特丹航程为7931海里,航行27天,比传统的经马六甲海峡、苏伊士运河的航线缩短航程2800多海里,航行时间减少9天。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盖的融化速度加快,近几年,北极部分水域在夏季的一段时间内已处于可通航状态,其“无冰期”的时间已超过30天,经权威部门预测,在未来的几十年内,夏季“北冰洋无冰”将可能成为现实。长期以来,国际社会及航运业一直关注北极东北航道的商业发展机会,为实现真正意义的商业通航不懈努力。

  永盛轮,隶属于中远集团旗下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艘多用途船,总载重量1.9万吨,船长155.95米,船宽23.70米,设计航速14节,冰级为中国船级社的Ice Class B1,相当于俄罗斯的Arc 4。中远航运以“打造全球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特种船公司,成为大型工程项目设备运输的领导者”为战略目标,拥有规模和综合实力居世界前列的特种运输船队,船舶节能环保、适货性强,并且拥有一支综合素质高、服务质量好的优秀船员队伍,在国际航运市场上享有良好的声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