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巴基斯坦高摩赞大坝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3

  9月12日,中国电建所属国水电七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高摩赞大坝工程项目顺利竣工。

  高摩赞大坝枢纽工程位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工程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总库容14亿立方米,装设两台单机容量为0.85万千瓦的混流式机组。

  高摩赞大坝枢纽工程堪称巴基斯坦的“百年工程”,也是巴基斯坦人民的百年梦想。为解决该地区的灌溉问题,在19世纪末就提出建设的构想,20世纪60年代前南斯拉夫能源公司以及80年代法国C&B公司均做过坝址区地质勘查,进行可行性研究。2002年7月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国水电采用EPC形式承建该项目。高摩赞大坝工程竣工,不仅为下游提供了可靠的灌溉水源,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巴基斯坦当地的用电压力电荒危机,同时为中巴两国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