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将设计承包东南亚首条海底隧道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4

  2013年10月6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Consortium Zenith BUCG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槟城城市道路改造和海底隧道工程项目详细设计合同,合同金额2200万美元,标志着国际集团在东南亚区域工程承包市场的业务拓展取得重大突破。

  槟城城市道路改造和海底隧道工程项目位于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槟城,由丹绒武雅至直落巴巷平行高速路、亚依淡新市镇至敦林苍祐大道高速路、新关仔角至敦林苍祐大道隧道绕道高速公路及槟威海底隧道4个工程构成,是槟州政府提出的“两岸三通一槟城”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槟威海底隧道工程双向6车道全长约6.5公里,海底隧道部分长约4.4公里;该隧道是整个东南亚区域的第一条海底隧道,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槟城与大陆的第三通道。“两岸三通一槟城”已经马来西亚政府酝酿多年、堪称槟州史上最大型的基建计划工程;本次设计合同的签订,标志着该计划可行性研究及详细设计工作将正式展开。

  在签订详细设计合同的同时,在槟州政府的见证下,中国铁建还和Consortium Zenith BUCG公司正式签署了城市道路改造和海底隧道工程项目的EPC授标协议。协议约定整个工程分三期实施,先进行三条道路改造,最后完成海底隧道;中国铁建将负责整个工程总量的70%,合同金额约12.2亿美元。协议的签署,必将成为推动中国铁建乃至我国海底隧道设计施工等技术能力走出国门的重要机遇。

  马来西亚槟州政府对该项工程充满了期待。在签约仪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槟州政府首席部长林冠英介绍:该项目主要基建工程将改善槟威两地的连接,极大缓解交通拥堵现状,使进出槟州更加便利,并协助威北的发展。他还表示,“这项工程除了能提供无数的工作机会和改善槟州的经济交通之外,还将会让全国人民受惠。长期来说,我们也将从得奖及信誉良好的公司学习科技转移,这将让本地的承包商提升他们的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