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产品首次实现向北非区域剪切加工配送出口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4

  日前,宝钢产品首次实现向北非区域剪切加工配送出口,实现了零的突破。截至目前,宝钢共向埃及用户批量稳定供货800吨。这意味着宝钢剪切加工产品打开了北非市场的大门。这是宝钢积极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运行机制,实现“从制造到服务”经营战略的一次良好实践,也是为海外用户提供增值服务的一次有效探索。

  随着钢铁下游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海外用户不仅在产品质量、价格上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且对供货方式也提出新的要求。以往,海外用户通常采用进口宝钢母卷的方式,在当地寻找剪切加工中心进行剪切后再使用。由于受到当地经济、环境等条件的限制,一家埃及用户在当地没有自己的剪切线,需要委托当地的剪切加工中心为其剪切加工,而当地剪切加工中心的作业质量和服务无法满足该用户的需求,并且在加工质量异议处理以及繁琐的两段式采购上给其带来了不少问题。为了有效解决该用户的难题,加快拓展国际市场,提升海外营销能力,今年伊始,宝钢股份薄板销售部、宝钢国际上海宝井以及宝欧公司相互协作,利用国内现有的剪切加工能力,借鉴现有的剪切配套模式,为该用户提供了出口剪切材料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由于是首次出口北非市场,宝钢原有的出口操作流程无法完全适用,宝钢内部三方进行了多次协调沟通,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最大前提,建立了剪切出口新流程。上海宝井作为直接剪切出口的主体,也在其内部成立了出口项目小组,在短时间内应对了CCPIT(中国贸促会)认证、熏蒸证明、报关、物流安排等一系列全新的问题。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首批65吨剪切材料出口操作于今年2月成功完成。此次宝钢内部的协同及迅速响应,不仅提高了出口业务高精度的要求,而且还缩短了用户采购流程,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得到了海外用户的高度评价。剪切料出口服务模式的实现,也印证了宝钢从“钢材供应商”向“服务供应商”的转型,不仅加强了与用户之间的关系,也提高对市场、海外最终用户的影响力。海外剪切供货模式的普适性,还能带动其他海外用户的类似需求,从而切实、迅速地扩大销量,拓展产品类型,并为今后海外剪切加工中心的设置奠定基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埃及用户两次专程来到上海与宝钢交流,参观上海宝井工厂,对上海宝井现场的设备、管理以及产品质量表示满意,并表示将来会长期使用宝钢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