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担的2013年沙特朝觐运营开始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6

  当地时间10月12日零点,由中国铁建沙特麦加轻轨铁路项目公司承担的2013年沙特麦加朝觐运营正式开始。鉴于去年大量朝觐者无票乘车的情况,今年沙特朝觐委员会加大警力,安排大量警察在车站入站口严检车票,以避免去年类似情况再度发生。因沙特麦加禁寺整修扩建,朝觐签证发放数量减少20%,预计今年沙特麦加轻轨铁路将完成37.5万人约250万人次的运营任务,运送人员比去年有所减少。

  中国铁建对2013年的沙特麦加朝觐运营高度重视,派出了以中国铁建总裁助理兼国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卓磊,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赵佃龙带领的工作组,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运营高级专家朱明瑞也亲赴现场,指导朝觐运营工作。中国铁建沙特麦加轻轨铁路项目公司组织了80余人的朝觐运营应急队伍,实行定员、定岗、定责,所有员工奔赴麦加轻轨铁路沿线各站,坚守在机电信号系统保障、人群控制、手信号员岗位监督和紧急情况处理等重要岗位,确保沙特麦加朝觐运营任务顺利完成。

  今年的沙特麦加轻轨铁路朝觐运营,是中国铁建与沙特城乡事务部签订的设计、采购、施工及三年运营维护合同完成后,新签订的独立运营合同,合同金额为1.75亿里亚尔,折合约3亿元人民币。

  2013年沙特麦加朝觐运营将于10月18日18点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