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完成马来西亚石油海上管道穿插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0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控股的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承接的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17公里海洋平台输油管道穿插工程总承包项目在马石油海上油田现场顺利通过压力试验,这也标志着航天晨光成功完成了马石油“17公里RTP(增强热塑性塑料复合管)管道穿插”项目。

  马来西亚“17公里RTP(增强热塑性塑料复合管)管道穿插”项目是马石油管道置换项目的一部分,用于置换原有12英寸通径钢管管道。2012年,航天晨光与马石油签订了非金属管道海洋应用论证技术研究和实验项目。经过论证研究,航天晨光向马石油提供了大量的设计报告、分析结果和试验验证报告,并通过马石油专家组的一致认可。2013年3月,航天晨光与马石油正式签订17公里RTP管道穿插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金额超过千万美元。相比于钢管管道,RTP(增强热塑性塑料复合管)极大地降低了海洋平台输油管道穿插铺设成本,缩短管道施工周期的同时还可以保证石油产量。

  该项目的成功完成有力的推动了航天晨光又一产品序列进入国际市场,同时还创造了四项世界之最:一是最长用于海底管道整体穿插修复的非金属管道项目,整条管线长达17公里;二是最深用于海洋工程领域的RTP管道项目,水深最深达80米;三是最短施工周期的海底管道整体穿插工程项目,仅8个月;四是最低成本的海底管线铺设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