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向中国北车采购首批内燃动车组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1

  近日,中国北车正式与阿根廷签署了价值近9000万美元的内燃动车组销售合同。这是阿根廷首次向中国采购的内燃动车组,将奔驰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贝尔格莱诺南线铁路线上。中国北车也实现了内燃动车组、电动车组和地铁车辆全线进入南美。

  阿根廷是拥有中南美洲最大的内燃动车组运营网络,但其目前运营的内燃动车组“年事已高”,难堪重负。阿根廷也加快了包括内燃动车组在内的铁路装备的更新计划。今年9月底,阿根廷内政和交通部长弗洛伦西奥·兰达佐率团亲赴中国北车总部,邀请中国北车为阿根廷的铁路建设及装备更新提供更全面细致的帮助。

  中国北车与阿根廷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中国北车的铁路机车、客车、货车持续进入阿根廷。今年10月投入运营的奥斯至布拉加多市的提速客运线列车,其火车头和旅客车厢均来自中国北车。在阿根廷的邻国巴西,中国北车提供的电动车组和地铁列车将服务于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