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独家承担援土库曼斯坦客运机车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2

  11月21日从中国南车资阳公司获悉,该公司与国家商务部签订了援土库曼斯坦客运机车及零配件项目订单,独家承担我国2013年援土库曼斯坦项目。

  根据中国和土库曼斯坦有关换文规定,我国今年将向土库曼斯坦提供2辆干线内燃客运机车及一批零配件。国家商务部决定该项目的生产供货任务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并选择了中国南车资阳公司独家承担该项目。

  中国南车资阳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内燃机车研制出口基地,自2004年年底获得了土库曼斯坦第一批机车订单后,至今累计获得了4批订单。其中,第三批总量达75台的机车采购合同,成为了中国在土库曼斯坦经贸领域的最大项目。目前,中国南车资阳公司成为了土国轨道交通装备最大供应商,累计出口了具有操作性好、智能化程度高、质量可靠、环境适应强等特点的大功率内燃客运机车、大功率内燃货运机车、内燃调车机车超过200台。“南车造”在土国投入运用后,很好地克服了土国铁路线路存在的轨枕缝隙大、线路平整度差、机车通过能力低等问题,多数机车已连续运用超过100万公里,且从未进行过中修和大修。

  鉴于“南车造”机车的可靠性能,土国总统曾把它作为礼宾用车,以及重要活动时的专用观光车。对此,土库曼斯坦国家电视台、《中立报》等主流媒体多次盛赞中国机车的优良品质和可靠性能。土国总统还曾以“南车造”机车为背景制作专门的宣传挂图,悬挂于首都各地的公共场所。2011年,土库曼斯坦官方画报在报道土国铁路20年建设成就时,专门提到了中国南车研制的新型机车,并配发了一张全版机车图片和两张小图片。

  “南车造”因综合性能比土库曼斯坦原用机车高出一倍,承担了土国超过80%的货运量和全部的客运任务,为土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