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国际倡议建立加中商务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2

  在加拿大温哥华刚刚举办的2013年加中商务研讨会引起了加拿大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热潮。该活动由加拿大亚太基金会、中国贸促会、中国黄金国际资源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国际)和SFU大学商学院杰克.奥斯丁亚太商务研究中心四家机构联合主办,加中跨国企业的管理高层,各级政府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约160多人参与了研讨会。大会主题围绕加中两国联合发布的《2013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意向的调查报告》,就中国企业在加拿大发展和整合所遇到的挑战和机遇,以及中国企业如何融入加拿大社区等各种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中金国际在研讨会上倡议建立加中商务论坛,作为加中政商各界的交流平台,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 

  中金国际是本次活动四家主办机构中唯一的企业代表,同时又是走出来的中资企业代表,成为本次活动的聚焦点。中金国际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作为大股东入主公司之后五年里,在加中两地组建了国际化管理团队,构筑了高效低成本盈利模式,并与当地社区高度融合,成为“走出来”并“走进去”的中资企业,形成了“盈利、增长、有效治理结构”为特点的“中金模式”。

  在加拿大发展的五年里,中金国际利润增长了33.1倍,净资产增长了34.7倍达到13.67亿美元。公司的高速发展赢得了当地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关注,赢得了多项殊荣。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发展最快的公司评选中连年榜上有名。

  中金国际除了注重盈利能力之外,还积极与社会各界互动和沟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连年对加拿大防癌协会进行捐赠,在当地建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加中主要传媒积极参与,加拿大影响力最大的主流传媒环球邮报的总经理全程参与本次活动,他说“四个小时研讨会的信息量相当于过去四个月的信息总量”;新华社温哥华分社、加拿大最大的中文传媒新时代传媒集团以及北美凤凰卫视都进行了全程采访和报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