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空运现代有轨电车抵达土耳其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2

  历经11个小时的空中航程,中国北车唐车公司研制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搭乘世界最大货运飞机安-225于11月30日抵达土耳其萨姆松市。中国北车没有因不可抗力——台风“海燕”引起的船期延误而延迟交货,向欧洲用户兑现了保质按时提供完美产品的承诺,确保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萨姆松市按期开通运营。

  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为土耳其萨姆松市研制的现代有轨电车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100%低地板有轨电车产品的首次出口。整列有轨电车为4辆编组,长度近40米,宽约2.65米,高约3.5米,重约60吨。11月29日,这一有轨电车在石家庄正定机场被整列装入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安-225大型货运飞机,并于11月30日凌晨起飞。这不仅是我国首次使用飞机发运出口大型轨道车辆,也是世界上第一次用安-225大型货运飞机运载轨道车辆。

  空运轨道车辆在中国并非首次,2002年的11月29日,广州二号线地铁车辆就是从德国空运而至。但出口轨道车辆的空运,这是首次。从唐山大地震中崛起的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不仅创造和保持了时速487.3公里的“世界高铁第一速”,还率先将“中国创造”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空运到欧洲去。空运进口与空运出口的惊天逆变,其间仅仅相隔了11年。

  唐车公司为土耳其萨姆松市研制的现代有轨电车,采用了高速动车组技术制造平台研制生产,多项技术代表世界同类产品领先水平,投入运营后将改善萨姆松当地交通状况,提升城市品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