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EPC总承包加纳第二大水电站全部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4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下午,中国电建集团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的加纳布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1号机组并网发电。至此,布维水电站3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顺利实现“一年三投”目标。

  布维水电站位于加纳北部和科特迪瓦交界处,在世界最大水库——沃尔特水库上游150公里的青沃尔特河上。枢纽建筑物主要有110米高的碾压混凝土大坝和坝后式厂房。电站装机3台混流式发电机组,总容量40万千瓦,年发电量10亿度。该工程以防洪、发电为主,水产养殖、灌溉、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加纳国家大型水利水电枢纽工程。该工程是中国电建在欠发达地区实施的第一个EPC合同项目,也是首次全面委托子公司独立实施的大型国际水电站EPC项目。

  随着水电站成功并网发电,布维水电站顺利加纳的第二大水电站,同时加纳也一跃由电力进口国变成了电力出口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