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越最大投资规模电力项目签署BOT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3

  12月12日上午,中国企业在越投资规模最大的电力项目——越南永兴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政府担保协议和BOT合同正式签署,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签署的还有供煤、煤炭运输、购售电协议以及租地协议备忘录。

  越南永兴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位于越南平顺省,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模式投资建设,装机为两台60万千瓦级火电机组,总投资约17亿美元,建设工期48个月,特许运营期25年。该项目已列入越南第七个电力总体规划,是越南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之一。

  该项目由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和越南煤炭集团电力公司按照55%:40%:5%的比例共同投资建设,享受税收减免、利润全额汇兑担保、土地租金减免等多项优惠政策。经过不懈努力,该项目已于2013年10月13日获得越南投资计划部颁发投资许可证,并完成了中国国内审批,项目融资工作也正在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