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还原铁粉首笔海外订单成功交付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2

  近日,装载着武钢100250I级还原铁粉的货船离开港口驶往韩国,标志着武钢还原铁粉成功走出国门,完成首笔海外订单的交付,实现了武钢粉末冶金产品与服务营销模式的“双出口”。

  近年来,受钢铁危机影响,我国铁粉消费市场需求持续萎缩,还原铁粉同行业间价格战越演越烈;纯度较高的雾化铁粉也因市场疲软,降低价格挤占还原铁粉市场,武钢还原铁粉销售受到众多阻碍。

  面对国内市场的不利形势,武钢金资公司粉末冶金分公司迅速转变经营思路,将还原铁粉出口作为企业提升形象、融入国际市场的主要策略和经营方向,探寻多种渠道,拓展国际市场。长期以来,武钢粉末冶金产品质量与销量都在全国名列前茅,却一直没有实现自主出口至国外。去年年中,武钢粉末冶金分公司接到海外客户询价订单时,在没有进出口资质,而且有四家公司同台竞争的情况下,坚定信心,排除万难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

  为确保还原铁粉产品符合国际用户需求,该公司立即行动,撰写质量安全规格证明,前往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请进出口资质;并加强与有关中介检验机构、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法定官方商检机构等单位的沟通、协调,仅产品出口的前期准备工作就耗时近半个月。

  经过多轮讨论、谈判,粉末冶金分公司终于与韩国某冶炼公司签订100250I级还原铁粉的订购合同,将武钢还原铁粉首次销售到海外,也为下一步武钢还原铁粉的出口打下基础。据悉,只要客户对首批交付产品使用满意,后续将带来更多的合同订单。

  名词解释:还原铁粉,灰色或黑色粉末,又称“双吸剂”,能够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和氧气,常用于食品保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