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EPC总承包孟加拉石卡巴哈燃气电站移交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8

  1月22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八局承接的EPC燃气电站项目――孟加拉石卡巴哈燃气电站顺利取得最终验收证明(FAC),并正式向业主全面移交。

  石卡巴哈燃气电站是中国电建在孟加拉国承建的首个包括设计、采购、土建施工与设备安装调试在内的EPC项目,机组容量为150兆瓦。这是水电八局承建的第一个燃气电站工程,为今后其他的EPC项目建设移交积累了宝贵经验。

  石卡巴哈燃气电站建设合同于2008年2月20日签订,同年4月,与西门子公司签订主机供应合同,主要辅助设备招标采购任务也于2009年上半年前相继完成,共签订合同70个,并进行了监造工作。2009年11月,初步设计通过业主审批,设计工作步入正轨。2009年6月6日,主体工程第一仓混凝土浇筑,2010年6月29日,燃机点火一次成功。7月25日,全部设备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工作,具备移交条件。石卡巴哈电站建设创造了孟加拉同类电站建设的最快速度,并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设备零缺陷的目标,被业主与当地媒体称赞为所有中资公司在孟加拉承建的最好的项目。

  在国际市场上,可再生能源和燃机电站发展潜力巨大,环保、高效的发电技术日益赢得市场。目前,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尼日利亚帕帕兰多8×42MW燃机电站项目、尼利亚奥贡750MW燃气联合循环电厂工程、约旦萨玛瑞100MW联合循环燃机电站项目、阿曼萨拉拉430MW燃机电站项目已陆续投产,正在执行的埃及奔赫1500MW燃机发电项目、埃及吉萨北750MW燃机电站项目、沙特扎瓦尔2400MW燃机电站项目等项目,进一步树立了中国企业在燃机电站方面的设计施工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