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07

  2月3日,农历大年初四,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上,一列中国造CRH380A高铁列车精彩亮相,在这个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地方展示中国高端装备的最新形象。

  该视频由中国南车制作播出,介绍高铁诞生以来,以其快捷、安全、舒适的特性,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今年春运期间,将有36亿人次完成大迁徙,相当于13亿中国人人均出行2.8次,火车依然是人们出行最重要的选择,高铁则是它们的明星代表。

  截至2013年年底,中国高铁总里程已经突破了1万公里,在建规模1.2万公里,是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在以京沪、京广为代表的线路上,中国高铁以时速300公里运营,大大缩短了两地间的旅行时间。不仅如此,高铁的开通还带动了区域经济贸易往来,释放了经济活力,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发动机。据统计,我国已开通运营的高铁可为货物运输腾出2.3亿吨的年运力。专家分析,全社会货运量中,铁路运输比重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就可以节约社会物流成本212亿元。

  中国高铁的发展成就吸引了许多国家的关注。中国南车对外称,全球有50多个国家与该公司就高铁合作进行了接触,其中就20多个国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罗马尼亚等高铁潜在市场。2013年,中国南车与泰国联合成立“中泰高铁研究中心”,为泰国规划的高铁线路提供技术支持。亮相纽约时报广场的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是中国南车代表产品,已安全运营超过350万公里。

  纽约时报广场中心位于纽约百老汇大道、第七大道和42街交叉口,被喻为全球四大黄金广告地段之一,2011年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曾在此播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