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项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08

  2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巴西电力公司(Eletrobras)以51%:49%股比组成的联营体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项目。项目特许经营权期限30年,是国家电网公司在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 标志着中国特高压技术“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

  巴西美丽山水电送出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设计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的送出工程。项目工程范围包括一回2092公里的±800千伏输电线路及两端换流站,施工工期46个月。该项目为美洲第一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可将巴西北部的水电资源直接输送到东南部的负荷中心。国家电网公司在特高压直流输电建设和运营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项目竞标成功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在特高压输电方面的优势,将推动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设备和经验走出国门,进入巴西等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