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收购荷兰粮企Nidera51%股权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03

  2月28日,中粮集团(以下简称“中粮”)与总部位于荷兰的全球农产品及大宗商品贸易集团Nidera签署协议,中粮收购Nidera 51%的股权,与这家年销售额超过170亿美元的国际农产品主要贸易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交易合作,将为Nidera在中国市场发展带来巨大的增长机会,中粮也将利用Nidera全球的粮食采购和贸易网络及快速增长的种子业务,增强自身在国际粮食市场的影响,成为全球粮油市场的骨干力量。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Nidera达成共识,建立双赢关系,Nidera在巴西、阿根廷和中欧地区拥有强大的粮食采购能力平台和全球贸易网络,可全面延伸中粮在全球的贸易网络,获得新的发展机会。中粮将利用自身贸易、加工、品牌、渠道优势支持Nidera的未来发展。”

  Nidera首席执行官Ton van der Laan 表示:“此次合作前景广阔,市场增长潜力巨大。Nidera非常看重中国乃至亚洲市场,一直在寻求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与中粮的合作是Nidera理想的选择,是符合双方利益的战略合作。”

  “中粮入股Nidera是与中粮‘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战略目标一致的,是中粮向全球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这样评价。

  未来几个月,中粮和Nidera将紧密合作,取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完成交易。按照协议,Nidera现有股东将继续留在公司,管理层和管理方式不发生变化。

  Nidera B.V.概览

  Nidera 是全球知名的国际农产品及贸易企业,年销售额超过170亿美元。公司于1920年在荷兰鹿特丹成立,早期专注在荷兰(Netherland)、东印度群岛(East Indies) 、德国(Deutschland)、英国(England)、俄罗斯(Russia)和阿根廷(Argentina)地区从事粮油食品贸易,公司也因此而得名。目前Nidera在18个主要进出口国家从事当地分销和国际贸易业务,产品售往全球超过60个国家。

  通过整合实体价值链,Nidera成功打造成为连接农产品生产者和食品消费者的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