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一机集团北创公司签7700万美元外贸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18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集团北方创业公司与兵器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埃塞铁路机车车辆采购项目铁路货车采购分包合同和铁路机车车辆本地化项目铁路货车采购分包合同,共计十多种车型达1100辆,合同金额约7700万美元。此次订单,是继2006年北方创业公司在非洲市场签订的最大一笔订单,同时也是北方创业公司车型品种最多的一次订单。

  今年以来,北方创业公司既面临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也有着发展的积极条件和有利因素。北方创业公司结合当前形势,谋求未来发展,提出要以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为导向,国内市场紧盯重载快捷发展需求,以强有力的产品研发支撑市场开拓。重点开拓罐车产品市场,紧盯国铁车订货,抓好自备车市场开发,加强与神华等大客户的沟通,进一步提高售后服务层次和水平。1月份与神华公司成功签订2800辆C80型敞车金额达18.3亿元,中标数量、合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国际市场全力突破相关标准,进一步开拓印尼、非洲和东南亚等地区,以技术升级和标准认证为手段,突破技术壁垒,把握好未来的潜在市场,实现销售的新突破,使公司初步实现了国内、国际市场两条腿走路。

  近年来,北方创业公司为拓宽国内外市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加快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以市场需求为牵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内产品夯实技术基础,紧跟铁路运输装备高端技术发展方向,重载、快捷货车关键技术。在国际市场产品研发上,北方创业公司深入研究掌握了国际铁路货车标准,以适应标准为切入点,对全球行业认知度较高的AAR、UIC、GOST、ROA标准的准轨、米轨、宽轨系列铁路货车等国际标准开展了系统的收集、梳理、消化和应用。围绕市场需求,加快了不同轨距系列、不同轴重系列、不同速度系列铁路车辆产品研发。加快建设行业先进铁路车辆研发制造中心,实现由技术跟随向技术引领跨越,提升了公司在国际铁路货车行业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