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在印建立合资公司 满足当地铁路电机刚性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6

  近日,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与印度先锋公司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合资建厂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永济电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南秦龙与印度先锋公司董事局主席SUSHIL KUMAR JAIN代表双方本着互惠互益,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合资协议书上签了字。中国北车的铁路电机将在拥有6.4万公里铁路的印度实现本土化生产,满足其铁路机车的刚性需求。

  合资框架协议规定,双方将共同投资在印度建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铁路电机制造、修理等业务。协议就合资公司名称、地点、性质、合资范围、股权构成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先锋公司是一家有着轨道交通领域良好业绩的国际综合贸易公司,与印度铁道部长期保持着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自2007年以来,永济电机公司已通过该公司向印度铁道部提供了300多台铁路牵引电机,公司产品优良的运行业绩得到了印度铁道部和先锋公司的认可。面对印度铁道交通移动装备国产化的要求,先锋和永济电机公司都有着强烈的愿望在印度合资建厂,实现本土化生产。

  在签字仪式上,永济电机公司董事长南秦龙表示,合资公司的发展方向与永济电机公司的业务专长和战略目标高度一致,永济电机公司会尽全力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先锋公司董事局主席SUSHIL KUMAR JAIN表示,合资公司业务先从铁路产品开始,之后还将进入地铁、船舶、新能源等市场领域,其市场不仅涵盖印度,还可辐射到南亚、东南亚及其他国家和地区。

  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印度拥有仅次于中国的亚洲第二大铁路网,对铁路电机有着持续的刚性需求。作为金砖五国之一,印度经济发展迅速,也不断加大对包括铁路在内的国家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市场需求巨大。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永济电机公司的先进电传动系统技术优势和先锋公司的优良市场资源,迅速扩大市场,为先锋公司及永济电机公司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