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与GE合建埃及吉萨燃机电站1号机满负荷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25

  当地时间4月22日,中国电建集团进军埃及市场的首个项目——埃及吉萨北1500MW燃机项目1号机组顺利实现满负荷运行,各项运行参数优良,为机组后续甩负荷试验、性能试验等工作的有效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埃及吉萨北1500兆瓦燃机项目,位于埃及阿纳塔市北22公里处的哈达巴区,由山东电建三公司与GE以联合体模式承建,EPC合同于2011年7月20日签订,业主为开罗电力公司。此项目中,GE主要负责9FA燃机和发电机的设计、供货及调试;山东电建三公司主要负责燃机旁路系统、钢结构和所有材料的设计供货,以及整个联合体范围内的安装工作。

  该项目作为与GE首次与中国工程承包商以联合体模式运作国际电站EPC项目的重要探索,对中国电建国际业务运作模式的创新积累了经验。GE对中国工程承包商,特别是对中国公司造价低、工期短、执行力强等业务特点非常肯定。

  该项目建成后可向埃及国家电力公司提供2250兆瓦电力,相当于埃及电网每年10%的发电量。将有力缓解埃及北部电力短缺,对中国电建进一步开拓中东北非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