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签约中国目前最高水头电站出口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28

  在已有项目合作的基础上,东方电气集团与土耳其欧亚电力公司再次合作,成功签约达瑞卡水电项目设备供货合同。近日,该项目已获得双方批准生效。达瑞卡水电项目水头*(见备注)和单机容量都创造了新的中国记录,该项目的签约,使东方电气高水头段冲击式机组在水头和单机容量上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达瑞卡水电项目位于土耳其北部,项目设计水头和最大水头均超过1000米,为两台单机38MW的水轮发电机组。达瑞卡水电站是世界上1000米以上水头段少有的几个项目之一,是国内目前出口机组水头最高的电站,也是1000米水头以上单机容量最大的电站项目。

  该项目技术要求高、难度大、设计生产组织复杂、质量控制严格,作为东方电气首个1000米水头以上的水电出口项目,东方电气已组织精兵强将,力求从设计、原材料采购、分包商管理、生产质量等全面对每个部套、环节严格控制,严把质量关,争取按期向业主提供合格产品。

  *注:水头是水力发电机应用中的专业术语,等同于水的落差,水位差。本文中说的水头1000米是指:把水从1000米的高度引下来利用水的势能进行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