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在非洲设立高铁研发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06

  5月5日,李克强总理率团出访非洲,也带去了中国制造的现代化铁路机车车辆,其中由中国北车研制的和谐D2型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及最高时速可达40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综合检测车赫然在列。随着中国在非洲设立高铁研发中心的推进,非洲铁路迈向现代化的步伐也在加快。

  中国北车是非洲铁路装备的主要提供商。2010年到2014年的四年间,中国北车为非洲19个国家提供了1842台(辆)铁路机车车辆,总金额达3.5亿美元。中国北车不仅满足非洲铁路交通的现实需要,也牵引着非洲铁路装备迈向现代化。最初,非洲主要从中国引进内燃机车、普通客车和普通货车等传统铁路车辆。近几年来,中国北车生产的内燃动车组、先进的空调客车、高端现代有轨电车也登上非洲大陆,牵引非洲铁路装备由中低端向高端迈进。

  此次李克强总理出访的非洲四国中,埃塞俄比亚近两年采购的内燃机车、25G型铁路客车、7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均来自中国北车。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都是中国北车的传统市场,中国北车制造的内燃机车、铁路客车和铁路货车已经成为这些国家的主型铁路装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