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131亿美元签约尼日利亚沿海铁路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08

  5月5日,中国铁建下属的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与尼日利亚联邦交通部签订尼日利亚沿海铁路项目框架合同,总金额131.22亿美元,刷新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单体合同额最高纪录。

  中土集团相关负责人说,2010年3月29日,尼交通部正式致函中土集团,邀请中土集团对沿海铁路进行勘测设计。经过3年努力,中土集团成功签约。

  该项目经由沿海地区10个州,横越整个尼日尔三角洲产油区。线路全长折算单线里程1385公里,为标准轨距,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设22个车站。

  中土集团董事长刘志明表示,项目建设可带动中国装备出口,涉及30亿至40亿美元的施工机械、机车车辆、钢材、机电产品等。建设期间可提供5万个直接就业机会,15万个间接就业机会,运营期间可提供2万至3万个固定就业岗位。

  尼方相关人士表示,该项目是西非经济共同体“互联互通”铁路网主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极大促进尼石油输出,对于拉动整个西非经济、建设沿海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