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投资建设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能源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08

  5月6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领域的首个项目——巴基斯坦卡西姆港1320兆瓦火电项目在巴基斯坦奠基。

  卡西姆2×66万千瓦燃煤电站投资项目由中国电建和卡塔尔投资银行共同投资开发,是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中首个落实的能源项目,也是中巴两国构建“中巴经济走廊”重点推进的按市场机制实施的能源开发项目,预计2017年底投产发电。

  项目建成后将持续每年发电约95亿千瓦时,大大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的局面,并对巴基斯坦国家调整电力及能源结构、缓解供需矛盾、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口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巴基斯坦和卡塔尔三国政府和人民友好关系的持续发展。

  中国电建将组建国际一流专业团队实施项目投融资和建设管理工作,实现“中巴经济走廊”电力项目建设良好开局,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解决巴基斯坦的能源短缺问题,做好中巴友好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建设者,使中巴友谊的火炬代代相传。

  2013年5月,两国同意启动建设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合作是其中的重要领域。巴基斯坦面临严重的能源短缺问题,夏季用电缺口达5000兆瓦。巴政府多次邀请中国电建参与巴基斯坦能源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