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蒙内铁路签署融资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4

  5月11日,中交集团所属中国路桥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铁路”(简称蒙内铁路)在肯尼亚签署融资协议,涉及金额38.04亿美元。

  蒙内铁路是中非从次区域合作起步,共同建设非洲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区域航空三大网络的重大项目。将进一步完善东非铁路网,增加东非国家的运力,推进东非地区的互联互通和一体化建设,促进各国经济发展。

  蒙内铁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全长480公里,设计运力2500万吨,计划 2018年建成通车,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下属的中国路桥责任有限公司承建。根据远期计划,蒙内铁路将连接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和南苏丹等东非6国,规划全长2700公里,预计总造价250亿美元。

  蒙内铁路是肯尼亚百年来建设的首条新铁路,是东非铁路网的咽喉,也是东非次区域互联互通重大项目。蒙内铁路采用中国国铁一级标准,把中国的资金、技术、装备制造和管理经验带入非洲。铁路建设期间,将为肯尼亚创造近3万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