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首段主体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5

  由中国铁建中土集团承建的尼日利亚首条现代化铁路工程的首段——首都阿布贾至卡杜纳州首府段主体工程5月14日宣告完工。这也是中国企业按照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在海外修建的又一条现代化铁路。

  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项目南起拉各斯北至卡诺,全长1315公里,合同总额83亿美元,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分段实施建设。首段工程连接了首都阿布贾和卡杜纳州首府,全长186.5公里,采用中国I级铁路标准规范设计。沿线共设9个车站,最高时速150公里,投资约8.5亿美元,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5亿美元优惠贷款。工程于2013年2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

  首段主体工程的按期完工,不仅为2014年底实现首段工程全线铺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有力推进了尼铁现代化项目的分段实施。同时,它还促进了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网的规划和建设,加快了尼日利亚人民早日实现拥有一条现代化铁路的梦想。

  尼日利亚是目前非洲的第一大经济体和人口大国,国家的发展急需现代化铁路网。但尼日利亚的现有铁路还是上个世纪英国人修建的窄轨铁路,目前大部分早已废弃。人员流动和货物运输受到很大制约。

  首段工程通车后,坐火车从阿布贾到卡杜纳可由原来的3个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将极大改善阿布贾、尼日尔州和卡杜纳州三地间公路交通拥堵的状况,为人们出行和货物流通提供极大便利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全面建成通车后,年货运量将超过8000万吨,年客运量接近1亿人次。

  阿布贾至卡杜纳的建设在成功输出了中国铁路技术标准的同时,还拉动了约2亿美元中国建筑机械设备、材料的出口,下一步,尼方还将从中国采购运营所需的机车车辆等。首段工程建设期间,已经吸纳和培训当地员工超过5000人,建成通车后,还会给当地提供5000多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