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种子集团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 重视法制宣传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种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04

中国种子集团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 重视法制宣传教育

  7月28日-29日,中国种子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京内外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国资委李毅中书记关于《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收看了《李真贪污受贿案剖析》警示片,集团公司审计监察室做了关于内部审计监察职责作用的讲座和法律事务部关于合同风险防范与合同管理办法的讲座。

  会上,中心组收看了国资委李毅中书记关于《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认真学习了《报告》三方面主要内容:一是贯彻三中全会决定,如何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即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二是国有资产管理、国有资产监督体制如何深化改革;三是国有企业改革当前面临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深化。党委书记何忠华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在此基础上联系实际指导工作,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在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按照十六大、十六届二中、三中全会的要求,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完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为全民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中心组收看了《李真贪污受贿案剖析》警示片。看后,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年轻干部一定要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和各种物欲诱惑,正确认识和把握自己,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立。党委书记何忠华指出,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和监督,要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及时批评纠正,决不听之任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两个条例》为准绳,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要求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加强学习,率先垂范,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

  会上,集团公司审计监察室做了关于内部审计监察职责作用的讲座,法律事务部做了关于合同风险防范与合同管理办法的讲座。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刻理解了内部审计监察的职责作用,从法律的角度认识到合同风险与如何防范,进一步确保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党委书记何忠华指出,集团公司要形成积极倡导监察、大胆实施监察、热情支持和保护监察的浓厚氛围。要以效能监察为载体,强化企业内部监督,把纪检监察工作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紧紧抓住监察的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采取综合措施,加大监察力度,保证监察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